踩腳踏車2小時 發電全家用

踩腳踏車2小時 發電全家用
日本福島核能電廠因為大地震而受損,輻射物質外洩,引起世人對核能發電安全的憂懼,更安全的發電方式成為重要的課題。

太陽能、風力、潮汐洋流發電是可能的未來的發電方式,而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的進駐廠商詹振榮最近則發明了新的腳踏車發電機,「以一般人騎腳踏車運動的速率踩踏,平均每小時約可發電200瓦,踩1小時可讓筆記型電腦用2小時,踩2個小時幾乎可供一般家庭1天照明所需。」

不過一般人很難有恆心持續地踩踏腳踏車健身,興奮期過了往往就棄若敝屣,實在不適合家庭或個人使用。這台腳踏車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在健身房用,因為這類場所一直有不同的人會去踩踏。而且還必須為這腳踏車所發的電另外架設一套配電系統提供給照明設備用,健身房比較可能。

延伸閱讀:車諾比專家:鈽污染永遠無法清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低底盤巴士(公車) Non-Step Bus

粉綠白腰天蛾(夾竹桃天蛾)

是凸透鏡還是凸面鏡?國語文能力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