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沖牙機開箱文

大學時有一位教授提到他自己使用空針筒沖洗牙縫的經驗‧他說效果不錯,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使用器械沖牙的觀念。後來市面上逐漸出現沖牙機的商品,但是一開始價位昂貴而且是要插電的,一般人的浴室也不見得有插座,所以一般市售插電沖牙機並不實用。現在我們大多還是含著水用口舌漱口,沒有借助器械,這樣比較方便。

不過有些情況,譬如牙縫塞著菜渣肉屑,用牙線或牙籤不一定能清,用漱口的,力量又太小也漱不出來,這個時候,心中的小惡魔不禁就會出來說,買吧,去買一台沖牙機來用看看吧。

就如同電動牙刷一開始是插電的,後來出充電式的,沖牙機也不例外。對於浴室沒有插座的人,充電式的很方便,出外旅行也能使用,所以我買了一支。

我買的是 Panasonic Rechargeable Oral Irrigator EW-DJ40-w

內容很簡單,本體含水箱、充電線、噴嘴和保證書。

本體含水箱外觀很普通,體積很大,沒有現在流行的流線外型。使用時本體往上拉,水箱就可以裝水。

水箱蓋打開的樣子,裡面可見汲水水管。

噴嘴只有附一支

充電線

機上充電插座


噴嘴可以收到本體和水箱之間的空隙

開關及強弱選擇


噴嘴釋放按鈕

底座有一些資訊:型號及產地

我本來很擔心電池的續航力,說明書說充滿一次電可使用15分鐘,我第一次充好電,一天沖牙一次或兩次,使用到現在三個禮拜了還有電,還不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低底盤巴士(公車) Non-Step Bus

粉綠白腰天蛾(夾竹桃天蛾)

是凸透鏡還是凸面鏡?國語文能力評量